桂林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茶洞镇中心小学

时间:2023.03.29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1801

字体大小:

今年是第 60 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 3 个“广西志愿者日”。为充分发挥我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7日下午,桂林博物馆与新城宝贤小学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走进桂林市临桂区茶洞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桂林博物馆的党员志愿者给一、二年级同学带去了“大展宏‘兔’生肖文化小课堂”,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述了生肖文化的历史和文化意蕴,动手体验“大展宏兔·胶印红包DIY”;结合“学习雷锋好榜样”展览,志愿者们给三、四年级的同学讲解了雷锋的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和雷锋精神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乐于奉献,争做好少年”;在五年级的教室里,志愿者老师带去了《城与人》讲座,以桂林的状元文化为依托,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发现更好的自己,并体验制作了“马上高中”版画,感受传统版画艺术的魅力。新城宝贤小学的师生们则通过S1机甲大师的高科技装备展示,给六年级的孩子们传授操控智能机器人的知识和技能,寓教于乐,孩子们被神奇的高科技所深深吸引。

桂林博物馆志愿者长期坚持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文化服务,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大展宏“兔”生肖文化小课堂.jpg

大展宏“兔”生肖文化小课堂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jpg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3.jpg党员老师讲解“学习雷锋好榜样”展览


4.jpg《城与人》桂林状元文化讲座


孩子们体验制作的“马上高中”版画.jpg

孩子们体验制作的“马上高中”版画


撰稿:刘   莹

摄影:易勇成

审核:韦卫能

编辑: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