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走进校园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3.03.1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1832

字体大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9日,桂林博物馆联合临桂新城宝贤小学走进桂林市聋哑学校,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文明桂林人”为主题的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桂林市聋哑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和职高的3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桂林博物馆的党员志愿者讲解员结合主题展板,以课堂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雷锋故事,学校手语老师同步翻译,台下学生们认真聆听、深受鼓舞,不时以热烈的掌声致敬;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们则欣赏儿童剧《小点点》,定格动画和魔术剧的形式吸引了他们的眼球,大小、颜色的不断变化给他们带来新奇有趣的观看体验;小学高年级的学生们尝试创作传统生肖版画,在博物馆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完成了一张张精美作品,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新城宝贤小学的师生则给该职高班的同学带来了极具诱惑力的“科技大餐”。老师们通过S1机甲大师的高科技装备展示,寓教于乐地给他们传授操控智能机器人的知识和技能,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了科技的种子,激发他们对科技的热情和探索欲望。学生们被神奇的高科技所深深吸引,乐在其中。

近年来,桂林博物馆携手临桂新城宝贤小学多次将形式多样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送到乡村、社区和学校,把历史文化、科技文化融入到不同群体的生活中。接下来,两单位将陆续开展“唱响雷锋精神——快闪表演”“播撒新绿——植树造林”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桂林故事;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

1.jpg2.jpg3.jpg4.jpg

撰稿/摄影:蔡靖雯

审        核:韦卫能

编        辑: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