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银风——桂林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开展

时间:2022.06.17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2869

字体大小:

6月16日,由天津自然博物馆、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恋恋银风——桂林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桂林博物馆收藏的南方地区少数民族银饰174件(套),主要以广西地区为主,同时还包括贵州、云南等相邻地区。祖国南疆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生活着壮、瑶、苗、侗等十多个世居少数民族,她们是祖国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共同为祖国边疆的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

桂林博物馆一直以来以“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交流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南方少数民族文化的研究、挖掘、展览、宣传等工作,致力于民族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开展地域性的民族文化交流。本次展出的银饰造型多样、种类繁多、纹样丰富,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南方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观众从中可领略到她们的审美情趣和精神追求,感受多元的民族文化,共同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1.jpg

2.jpg3.jpg撰稿:马萌

摄影: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