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流光溢彩’颂党恩当代女剪纸艺术家九人展暨桂林市第八届剪纸大赛艺术展” 在桂林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

时间:2022.10.19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3136

字体大小:

10月15日上午,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桂区委员会、临桂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临桂区委宣传部、桂林博物馆、临桂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桂林市剪纸文化学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流光溢彩’颂党恩——当代女剪纸艺术家九人展暨桂林市第八届剪纸大赛艺术展”在桂林博物馆举行了开幕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恒志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桂林博物馆孙明光副馆长主持开幕仪式,临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邓洁为展览开幕致辞,桂林剪纸非遗传承人闵江红教授代表“九玄女”及桂林剪纸人发表了讲话。市内各高校、工艺美术协会等社会各界艺术人士出席开展仪式。

展览以反映人民幸福生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展出了九位中国当代著名女剪纸艺术家的剪纸作品,以及桂林市剪纸非遗传承人、桂林市剪纸优秀骨干、桂林市第八届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共220余件。通过剪纸艺术,展示祖国的伟大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览在桂林博物馆临展3号厅展出,持续至10月28日。


1.jpg开幕式现场

2.jpg3.jpg

嘉宾合影

44.jpg

当代女剪纸家代表闵江红为领导介绍讲解艺术家们的剪纸作品

4.jpg

5.jpg6.jpg7.jpg


撰稿:阳燕香

摄影:阳燕香、孙明光

审核:韦卫能

编辑: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