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4.03.26信息来源:保卫科浏览次数:188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使桂林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初期火灾的灭火方法,确保员工、游客生命及财产安全。3月25日上午,我馆邀请了广西联隆消防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莫祖君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课由洪德善副馆长的主持,唐春松馆长、韦卫能副馆长出席,桂林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及保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图片001.png       培训中,莫祖君教员结合事故案例和我馆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的分类与灭火器,常见消防设备,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报警、扑救初期火灾、人员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日常防火常识。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再次深刻的认识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工作生活当中,为今后做好我馆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洪德善副馆长对全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系统性的部署和要求。

图片002.png

图片003.png

撰稿:龚建兴

摄影:龚建兴

编辑:夏彬洋

审核:蒋宏平   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