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灌阳征集契约文书藏品

时间:2020.10.13信息来源:保管部浏览次数:6140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3日至24日,在洪德善副馆长带队下,保管部主任周羽、保管部库房管理员秦婕、阳文斌四人前往灌阳县文市镇月岭村村民唐章文处征集678件(套)桂北地区契约文书及文史资料。9月29日下午,馆内专门组织新征集藏品验收鉴定小组对这批民间契约文书资料进行评审,文物验收鉴定小组一致认为,该批契约文书及文史资料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包括契约、分关文书、借据收条、凭证、土地执照、房产所有证、契约范本等多个类别,同意入藏。我馆有计划、有目的的去征集桂林及其周边地区的契约文书及文史资料,不仅能扩充我馆的藏品体系,增加我馆的藏品数量,也能对我馆在桂北地方史研究、民俗研究上提供强有力的资料支撑,同时我馆也应将契约文书的征集面拓展至桂林南部的平乐、荔浦、恭城、永福、阳朔等地。今后要对我馆征集到的这些契约文书资料展开系统研究,并将研究成果集结成册出版。

撰稿:周羽

摄影: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