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之友萧漫宇先生古琴捐赠仪式 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9.05.18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8656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推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桂林公共文化建设工作,激励更多的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公共博物馆的建设事业,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桂林博物举办“桂博之友”萧漫宇先生古琴捐赠仪式。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出席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
      萧漫宇先生是广西著名的古琴文化传播者、古琴艺术家、古琴演奏家,创办了国内第一个以古琴为主要演奏乐器的乐团——漓水古琴乐团。二十年多年来在高校器乐领域广育英才,为桂林市的古琴文化传播作出巨大贡献。
      捐赠仪式前,萧漫宇先生及其领衔的漓水古琴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古琴表演,优美的琴音、完美的演奏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随后,萧漫宇先生将其亲斫的“剑胆”“琴心”两张精品收藏级古琴捐赠给桂林博物馆。捐赠仪式上,萧漫宇先生表示将以桂林博物馆为平台,更好地传播古琴文化,为观众带来更多美的享受;孙明光副馆长代表桂林博物馆,对萧漫宇先生捐赠古琴的义举表达了崇敬和感谢之情,号召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博物馆之友,共同参与公共博物馆的建设事业。
      “博物馆之友”是由爱好博物馆文化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联谊性团体,是社会共建博物馆事业的桥梁纽带,对于增进博物馆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提高博物馆社会影响力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