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党支部庆“七一”红色文化宣讲活动走进四塘镇太平村委

时间:2023.07.0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1539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力宣传和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7月1日上午,桂林博物馆党支部联合新城宝贤小学和桂林医学院志愿者,到临桂区四塘镇太平村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桂林博物馆的党员志愿者给村民讲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巡展展板,让村民从中了解桂林这座城市在抗战时期创造的文化奇迹,缅怀那些为国家付出热血和生命的革命先辈们,增强了对桂林本地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通过开展《岁月印痕——旧籍修复技艺》体验活动,让村民和小朋友们学习旧籍修复技艺,在制作的过程中,了解桂林抗战文化城期间文学、印刷出版的辉煌历史。

4.jpg

3.jpg

来自桂林医学院的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公益课,让村民们认识和感悟生命的意义,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勇敢伸出援手,造福社会。最后新城宝贤小学的陈惠凤校长给村民们做了《家庭教育小课堂》的讲座,大家都纷纷点赞,都觉得受益匪浅

13.jpg

桂林博物馆党员志愿者长期开展下基层为民办实事活动,坚持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文化服务,将博物馆文化带到乡村,让广大基层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1.jpg




撰稿:刘   莹

摄影:易勇成

审核:韦卫能

编辑:何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