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办2023“端午节的那些事”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1603

字体大小:

端午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多样的端午节俗活动在桂林博物馆上演了!6月22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记忆,桂林博物馆组织开展了“端午节的那些事”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共有近百位孩子和家长参与此次活动,博物馆里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内容包括:“端午节的那些事——传统文化小课堂”“小香包  大乐趣——端午香囊DIY手作”活动。在小课堂上,桂林博物馆的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端午的由来和民俗文化,普及端午知识;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端午的定义、起源、民俗和美食,了解了屈原投江殉国的悲壮与九死不悔,了解了端午节的家国天下、道德关怀和文化内涵,同时知道了端午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悬艾叶菖蒲、驱五毒等习俗。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香囊,将传统文化体验融入到手工工艺教学活动中,通过活动体验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加深对传统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的理解,寓教于乐,给孩子上了一场不一样的文化课,课堂充满着开心和欢喜。这种富于趣味又有文化内涵的节日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桂林博物馆历来重视针对未成年人的传统文化教育,结合传统节日,精心策划,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孩子们亲近传统文化,认识传统文化的魅力,将节庆民俗活动与中国精神的培育结合起来,激发未成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微信截图_20230625102143.png

“端午节的那些事——传统文化小课堂”活动现场一

微信截图_20230625102208.png

“端午节的那些事——传统文化小课堂”活动现场二

微信图片_20230625104002.jpg

“小香包  大乐趣——端午香囊DIY手作”活动现场

微信截图_20230625102340.png

桂林博物馆“端午节的那些事”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合影



撰稿:刘   莹

摄影:易勇成

审核:韦卫能

编辑:陶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