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漫卷壮乡”展永不落幕 桂博倾力推出线上讲解

时间:2021.12.30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520

字体大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桂林博物馆、玉林市博物馆承办的“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巡展第三站于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2月28日在桂林博物馆举办。

本次展览展出100多件珍贵革命历史文物,根据历史脉络分为“革命播火”“土地革命”“抗日救亡”“赢取解放”四大部分,全方面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光辉革命历程。

虽然此次展览已经闭幕,为了让更多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了解广西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西各族人民开展革命斗争赢得解放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桂林博物馆倾力推出此展览的线上讲解,由桂博宣教部四位年轻讲解员,以一人一单元的讲述方式,解说与文物的影像、图片相融合,以讲解视频的形式,让“红旗漫卷壮乡”展览永不落幕。

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上)

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下)


撰稿:宾   妮

摄影:易勇成

编辑:何文韬

审核:韦卫能